這一兩年感覺越來越多人去希臘玩,不過遊記卻真的很少~

我們這次是跟團,不過有很多可以分享

1.首先關於自由行和跟團的部分,我個人是認為如果想玩的時間有限,但又想各個景點去看看,比較建議跟團,因為我們也有到山上的修道院,也有到靠海的小島,其實在這次旅途中,花了很多交通時間,更別說自由行要研究路程和交通方式。
但如果要專攻某一個小島,玩自由行也是沒問題的

2.關於治安方面,去之前爬了很多文,因為希臘目前是破產國家,所以治安問題可能沒那麼好,但我覺得只要注意幾點,還是可以開開心心的玩。

  • 不要獨自一人,我認為很重要
  • 夜晚盡量少出門,但希臘的夜生活是很豐富的,當然可以去看看,但走在深夜的道路,除了結伴,盡量不要走沒路燈或者比較黑暗的小路(這些也是導遊一而再再而三的提醒我們)
  • 人擠人的時候,好好顧著包包

3.接著氣候問題,7.8.9月都是他們的旺季,而我去的這段時間是真的很熱,完全沒有也絕對不會下雨,有詢問過,10.11月希臘開始雨季就不建議去了,而9月雖然熱,但早晚溫差也特別大,尤其是在小島上面時,除了晚上的溫度驟降,那個海風完全會讓體感溫度下降5度,建議可以攜帶稍微有厚度圍巾或者輕薄風衣。

4.網路問題,這次我有自己買網路吃到飽,而旅行社則提供WIFI盒,相較之下WIFI盒的訊號好很多,那如果要選擇網路流量的話,我認為就算本身使用網路量很大也不需要到吃到飽,因為山上海上訊號真的是不太好,最後都會想說回到飯店在使用

5.行李準備問題,一些比較特別的牙刷類是幾乎都沒提供,還有可以煮水的也很少,我們就只有一間飯店有提供煮熱水壺,其他不適跟團員們借煮水的,不然就直接跟飯店要熱水。

6.還有!!!!修道院的部分,有些人說不可以穿拖鞋,有些人說不可以穿短褲,有些人說好像沒有特別限制,各種答案都不一樣。就我去的兩間修道院來說好了,最主要是規定穿過膝裙子,只要是短褲長褲短裙一律不行,但不用擔心,因為他們有免費的絲巾讓你圍起來。上衣部分的話是盡量有袖子,細肩當然不行,但如果你披個圍巾是沒問題的。

(目前只有想到這些,之後再補充,有對希臘的疑問也歡迎留言詢問喔,如果知道的問題一定回答你們)

還有其他部分,購物篇&必買篇喔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珊迪仙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